English

美国:“代理妻子”应运而生

2001-01-12 来源:光明日报 文良 我有话说

随着时代的发展,美国的光棍汉与日俱增。其原因,一是越来越多的男子汉信奉“事业第一”而大大推迟了恋爱结婚的年龄;二是不断上升的离婚率导致每天有数以千计的男子加入光棍队伍。这些光棍个个抱怨一日三餐无着落,房间无人收拾,衣服无人洗熨。那些带着孩子的鳏夫更是叫苦不迭,有些人常常与自己得不到母爱的孩子相对而泣。

针对这一情况,美国西雅图出现了一种新的服务行业———“代理妻子”。光棍们只需向“代理妻子”服务公司预交一笔费用,并与之签署一份协议,就可以从公司聘用一位“代理妻子”。“代理妻子”一般都是适应面广、训练有素、乐于助人的女能人。她们面带真诚的微笑,从不唠唠叨叨,家务活干得得心应手,而且善于揣摩男主人的心理,可以“对症下药”,真正为其排忧解难。这些“代理妻子”虽然是男主人的“朋友”,但绝不准“偷情”。

据介绍,这种“代理妻子”服务的创始人是一位名叫希瑞·布尔特的中年妇女。起初,人们对她开办的这个服务公司颇有微词,她的丈夫也无法理解妻子的行为,但服务公司开张后不久,便逐渐得到了人们的赞誉,更深受光棍们的欢迎。她的丈夫也转变了态度,在妻子忙不过来时则主动承担家里的一切家务。一位男光棍科学家声称,他事业的成功,与“代理妻子”是分不开的。一位与妻子离异三年的工程师说,他聘用的“代理妻子”给了他5岁的儿子以“真诚的母爱”。有些离婚后的光棍汉将“代理妻子”与前妻相比,认为“代理妻子”不像前妻那样爱叨唠,“也不过问我的收入”,因而感到独身生活充满了“自由和快乐”。当然,也有些“代理妻子”在服务期间与男主人产生了纯洁的爱情,去掉“代理”二字,喜结良缘。对此不符合“代理妻子”规定的行为,人们也无可厚非,公司的女老板布尔特也不去追究,反而有一种“做了件好事”的感觉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